爱恨皆予人力量。
我本科毕业的论文就是关于三言二拍中邪僧尼形象的分析,之后对僧人就有着一点奇怪的执着。悲海这个角色在我朋友中算是大受好评的一个,我脑中的他有力量,有爱,有恨意,非常直爽。他因被自己最信任的师兄背叛身受重伤死里逃生而不信清规戒律能够规劝人心,干脆自己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他因遇上易珑而柔肠百转动了真心,就要尽情表达爱意与怜惜。
写着人物的时候,会带进追逐自己缺失的部分的脚步,把自己的真心话写出来,这样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也许他们每一个都是我的一部分,将他们塑造活了,我也才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斗佛怒心广慈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