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卿(少暗,短篇)

 @狐狸河 答应给无痴的一个小短篇,拖了很久对不起,么么哒。

还是没什么手感,你凑合看。








闻香识卿




论剑场上分伯仲,刀剑从来不留情。纵使双目失明,也能所向无敌。盲僧无痴从来不问对手修为几何,提杖就上。这一天倒是心血来潮,给对手留了一点喘息的机会。无痴双目失明所以嗅觉听觉极佳,那一缕兰花香宛如勾魂迷药,引得空门人也忍不住想要调笑一番。他将面前的对手逼至角落,扣住双腕,另一只手摸上对方面容。

带有薄茧的手指抚过对方脸颊,恶意地轻轻一勾对方的围巾。暗香男弟子若是被人瞧到了脸就必须以身相许的传言江湖上人尽皆知,无痴就想逗逗面前这人,果然听得对方呼吸一滞。即使知道面这人目不能视,但遮挡面孔的物件被扯下时,暗香弟子仍旧是紧张了。无痴又摸上他的脸,指尖温柔地接触每一寸肌肤。

论剑场上常有积雪,若不是持续比武,不一会儿就冷得人要蜷缩起来。无痴压在身前暗香身上,传过去一阵暖意。

“鬓若刀载,眉如笔画,鼻如悬胆,”无痴品味对方紧张的呼吸声,手上动作越发缓慢,“双唇还又软又热,小暗香,你……长得不错。”他没有低头去亲吻这唇,手指一触,就将触感印在了心底。

孟云卿身为暗香男弟子,虽然在暗香门派内总给师姐师妹们任意差遣,但是不代表他在这江湖上对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好脸色,特别是面前这个灰色瞳孔的秃驴,手往哪里放呢!正想一脚踹断对方子孙根,不料眼前一花,竟是被送出了论剑擂台。同时奖励稳稳当当地落进了他怀中,这秃驴太小瞧人了,居然放水!

孟云卿恨恨地瞪着手中的心得丹,手指一收,将它们尽数碾碎在掌心。我孟云卿,不屑嗟来之食!

无痴让了孟云卿这一场,掸掸身上的尘土提着禅杖正在寻找出去的方位,就听得身后一声暴喝:“秃驴你过来!老子今天一定打断你的腿!”利刃破空之身倏然而来,无痴提劲一跃,轻轻松松地避开了他的攻击。

“我们一决雌雄!”孟云卿追上去,“我从来不用任何人在论剑上让分!你这是羞辱我!”

“说什么羞辱呢……”无痴轻声一笑,手里的禅杖一转,伏魔三杖将孟云卿拉至身前,“你不记得五年前你在客栈时做了什么吗?”他嘴角轻轻一弯,一手搂上孟云卿的腰:“若是施主你忘了,贫僧可以让你回忆一下。”说罢,他摸上孟云卿的脸,寻到唇的位置,准准地吻了下去。

从论剑场上退出来休憩的少侠们原本三三两两谈天说地,此时集体注意到了他们两人的举动。无痴趁着孟云卿一时惊诧将舌头伸进了他口中,轻轻勾弄他的舌尖,孟云卿也不知道自己的舌尖居然如斯敏感,被无痴一舔就软了手脚。手中兵器当啷落地,孟云卿回过神,才胡乱地推开这不讲理的和尚。

“你做什么!”孟云卿用手背使劲擦嘴,“光天化日之下,你还有没有个出家人的样子!”

“说到五年前……”孟云卿背后不远处突然有人开口,“这位大师莫非就是当时云卿喝醉的时候,轻薄的那位少侠?”

“师兄?”孟云卿回头一看自家师兄,忽然想起了有一次自己在客栈喝得半醉,见邻桌的少侠长得清秀可爱,借着酒劲搂住对方亲了一口的事儿。他再打量一番面前这可恶的和尚,哪儿有当年那乖巧可欺的模样,他气打不出一处来:“登徒子到处都是,你怎么就能够认定自己没有找错人?”

“施主的声音,贫僧也是记牢了的。”无痴笑了笑,灰色瞳孔似乎也有了神采,“施主身上的香气虽然也是兰花香,可却是独一份,令贫僧难以忘怀。”

“你……你一个出家人这样记仇,就不怕佛祖怪罪?”孟云卿往后退了一步,这秃驴分明是一双盲眼,为何他望向自己的时候,眼神却好似能够看穿自己心思一般?说不准是个装瞎的,不懂打的什么鬼主意,“出家人戒情戒爱戒一切迷惑人心之物,为了大师的修行,还是别再计较这样的小事了!”说着说着就脸红起来的孟云卿,赶忙弯腰捡起自己的武器,拉好围巾遮住脸。什么独一份的香味?他和所有师兄弟吃穿用度没有什么不一样啊?可是这秃驴还真的就把他给认出来了,好生让人害臊。

“大师若是已经将当年的不快报复好了,我也就带着师弟离开了。”暗香师兄朗声道,“还请大师遵守门派规矩,清心寡欲,早日领悟佛家真理。”

“此言差矣,”无痴禅杖一拄,双手合十,“《大般涅槃经》谓世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盛阴。生灭变化无常,盛满各种身心痛苦也。不识情爱,不入世,永不知何为爱恨憎怨,如何知世间苦味?不知苦,如何渡众生之苦?孟云卿少侠,可愿赐贫僧一番苦与甜,助贫僧悟禅?”

“谁……谁要和你识情爱!”孟云卿说完,整张脸又红又烫。


END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31)
 
上一篇
下一篇
© 斗佛怒心广慈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