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oom【锤基】

*12年旧文,诸神黄昏神话背景
《雷神3》比我想象得欢乐太多,我不会说我在电影院里笑飞了3d镜片……










整个世界都沉落到无尽漫漫黑夜之中,急速从四面扑来的狂悖寒风夹杂着雪片和冰粒。高大的树木轰然倒地,紧抓土地的根系也被狂乱的气流狠狠地拔起。在不停的怒号与呼啸声中,混合阵阵凄厉的痛哭与呼救。太阳与月亮被两只用罪恶之人的骨头喂得无比贪婪的恶狼吞噬入腹,那之后漫天的星辰也如落雨一般纷纷地从夜空中坠落,落地时立刻熄灭,宛如它们从来就是尘埃。

大地震颤不已,所有的山脉都经受不住而崩裂开来,这来自于Loki痛苦和恼怒的挣扎,他奋力地要挣断被变成钢铁紧缚他的Narfi的内脏,巨狼Fenrir和魔犬 Garm也犹如听见他召唤似的不住地跳跃嚎叫,要挣脱强大的禁锢去作恶。断裂的山坡露出了形状各异的石块,仿佛流光了热血而干枯萎缩的一条条血管截面。人们失去了春、夏、秋,遭遇了芬布尔之冬,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悄然离开人间,为了所谓的生存,罪恶放肆横行在人世的每个角落。

不知不觉时,毒龙的利齿咬穿了宇宙之树的根,那苍天大树疼得颤抖起来,茂密的枝叶嗦嗦抖动犹如哭泣。英勇却年迈的Odin在他巨伟宝座之中将一切变化尽收眼底,饮过智慧泉水的诸神之父明白,这是不可逃避的毁灭正迈着步伐朝他们而来。虹桥的那端传来了高亢的号角声,Heimdall吹响了他的银号角为诸神带来的作战的预告。Asgard的安定被动摇了,不能简单地用恐惧来形容内心的感受。

这是被安排好的,注定的战役,即使无望也必须战斗到最后。会议已经无关紧要,每位神都有责任去抗击敌人的侵袭,所以他们全副武装,在Odin的一声号令与带领下跃上他们精神抖擞的坐骑,无数闪光的金属盔甲和锋利刀刃矛尖箭头剑锋刺穿了沉沉的黑暗,森严的队伍从虹桥上冲去犹如涨潮的光海,直奔他们最后的战场——Vigrid旷野,向他们的暴战出发。此次前行只有尽头,没有退路。

蜂拥而至的恶魔和火焰巨人、冰霜巨人与冥界的死亡军队汇合,他们浩浩荡荡地朝着Vigrid旷野挺进。乌云和迷雾弥漫在旷野的上空,没有了日月星辰,朦胧的那一头就是死敌。浓雾在恶之军团的行进中逐渐散去,晃动的地面撕出一道道深长的裂缝,期待着鲜血喂饱它们的干渴。

一望无际的大地,低矮枯黄的植物早已没了生机。迎着诸神队伍而来的那一个熟面孔,可不就是被他们中大多数人憎恶的Loki吗。每位神都认识的脸,却藏着使所有人都感到陌生的灵魂。他抬手粗暴地扯去口枷,撕裂了苍白狰狞的面孔上细小繁多的伤疤,淌着血,狂妄地朝着紧握武器的Odin和Thor笑起来,尖利刺耳。就在这命令一般的笑声驱使中,Fenrir和  Jormungande扑向了Odin和Thor,展开你死我活的激战。众神也与邪军对峙,翻滚的乌云下惨嚎此起彼伏,战士的脑袋和碎肢堆即使连铁石心肠也会为之垂泪,那些曾经熟悉的脸庞布满了扭曲恐怖的伤,无法辨认出身份。血与最后一丝尊严一同干涸。丑陋的恶魔与巨人也一批批地被杀死,而无从知晓胜利究竟躲藏在什么角落。

Thor背后的红披风好似失去水分的玫瑰花瓣但依旧耀眼,远远地,Loki在看着他与巨蛇的恶斗。  Jormungande吐着长长的信子喷出紫色的浓毒雾,巧妙地躲开Thor的攻击。庞大的蛇身卷起了高扬的尘土,微小的颗粒弄污了Thor的披风。

也不知战斗持续了多少个分不清的昼夜,受了伤的Fenrir越战越勇,它血盆大口内尖牙森森。筋疲力尽的Odin处于不利之境,握着矛的手心沁出汗珠。Fenrir得意地嘶吼,炫耀它的武力。忽然勇敢的神之斗士们齐齐惊呼,诸神之父被Fenrir整个儿地吞到了肚子里,Odin赴死却也没有半点怯懦。Thor顾不上流进眼里的汗与血,痛苦地高喊着父亲,  Jormungande被他炸雷似的喊声惊得好半天没有发动攻击。

而Loki也目睹了整个过程,手腕一转削掉对手的脑袋,垂着刀欣赏宿命。Heimdall砍翻了许多巨人,他的刀刃满是血液和粘连的碎肉,来到了Loki的面前挡住了他望向Thor的视线。Loki看不到Thor鲜艳的红披风了,他皱紧眉头,风鼓动他的绿色披风好像一片孤单垂死的树叶。Loki和Heimdall的武器碰撞出细小纷乱的火花,他们的虎口都是要炸裂样的疼痛,由此可以确定面前这个人的恨意深重。

Loki翠绿的双眼带着笑意,志在必得的模样。Heimdall发觉对方的刀刃越发地压近自己的脖颈,低沉的念咒声钻得他耳中一阵刺痛,只一瞬间的走神,Loki的刀尖就戳穿了他的喉管。Heimdall也不可能会让Loki毫发无伤地从自己的手上离开。

金属扎进皮肉搅断筋骨扯裂血管,割到距离心脏非常近的位置。然后再缓缓地从那伤处抽出来,洒了满腿满靴的滚烫血液。Heimdall重重地倒在Loki的脚旁,完成最后的使命便永远停止了呼吸。Loki握着刀柄,剧痛涌上胸膛时候痛苦地怪叫了一声,鲜血泼得干裂的荒芜地面一片深红。他被禁锢在寒冷黑暗的地下太久了,早已麻木的痛觉苏醒过来,血液的温度烧灼他裸露在外的手臂颤抖起来。Loki的身体晃了晃,消失了。

虽然被毒雾笼罩遍体鳞伤,雷神Thor也没有放弃靠近  Jormungande的头部等待致命一击的机会。那些有毒的轻飘飘的气体像无数刀割在他的伤口上时刻提醒着危险,那些腥臭的不停地从  Jormungande的恶齿上滴落的毒液洒在脚边尸体上响起了咝咝的怪音。踏着破碎尸体的Thor抬手擦了擦脸颊上毒液与血的混合物,忽然奋力纵身一跳双手握着捶柄朝着  Jormungande的头猛砸下去, Mjollner  和蛇头撞击时雷声震耳欲聋,闪电照亮了整个Vigrid旷野,像是郑重宣布雷神之战胜利的一刻。  Jormungande的头被 Mjollner  打成了肉泥,身躯不断翻滚筋骨血肉四处飞溅,扬起高高的尘土后与它们一起沉落。

英雄也受了重伤,雄狮般的Thor颓然倒下, Mjollner  从他指间滑落坠地,战斗却没有因他的濒死而停歇。Thor的头盔不知落在哪儿的尸堆中了吧,黯淡卷曲的金发沾着他与敌人的血珠,脸颊的汗水和尘土混杂,  Jormungande的毒气长时间浸透了他的身躯,力量一丁点一丁点地被毒素剥离,他的双眼中再没有火焰,连呼吸也沉重得犹如铅块,生命之光微弱不堪。永远炽热的 Mjollner  开始降温,它与它主人的性命同在。

Thor眼前闪过一道绿色,Loki支撑着几乎是无力的双腿站在了他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散不去的毒雾笼着这两人,Loki也吸入了致命的毒气,这却不是他痛苦的原因,Thor的每一道伤也都施加在Loki的皮肉上。他曾深深沉醉的兄长的那双蓝宝石也比不上的双眼之中,逐渐消逝了欢乐与热情。他也是一样,一双清澈的翠绿色的眼眸里再寻不到狡猾与温柔。Thor的目光与之前的每一次都不一样,沉在他舌根的语言的尸身,甜中泛苦。

胸中淤积的感情要从身体上最深的伤口流净,从他胸口那个窟窿涌出的血,颜色与Thor的相同。Thor是天上的火,Loki是地下的火。即使“父亲”也爱Loki这个“儿子”,但Loki并不能够因此满足。他无法与Thor拥有相同的爱与尊敬,虽然他远比Thor有智谋。他嫉妒Thor,嫉妒是表层,里层的情感蠢蠢欲动,异样的情感恰好是没有血缘羁绊的证明。这情感撕得他胸腔碎成拼合不了的断片,强烈的情感扎刺得他双目湿润。

逐渐浮上混沌的脑海里,清晰的往事片段。侏儒赢得了Loki的头颅,Thor说,“他的头可以给你们,但是你们不能伤害他的脖子”。所以无奈的侏儒只能用铁线缝住Loki的嘴唇作为惩罚,他的头颅一直好好地待着。拆铁线的伤痕早已消去,如伤痕一般的,吻痕也会消褪。记得每一次Thor胜利时候的快乐得意眼神。也记得在森林里睡醒,清晨的温柔阳光照亮那落了露珠的卷曲的金发。还记得冰霜巨人的王宫里,豪爽地饮下三吨蜜酒充满甜美酒液的令人忍不住要亲吻的微笑双唇。还有并肩而坐时并排躺卧时拂在耳边的呼吸,还有用力地搂着肩膀和脖颈的双臂,还有蹭在耳后或者肩膀又疼又热的胡茬,河水边肆意裸露的健康的胴体。Loki还记得孤单深夜里的胀痛和汹涌悸动,他请他的兄弟霸占了他整个生命。神也不免是有善恶的,还有爱欲,有邪念,有私心,这欲望又苦又烫又沉重。

寒冷昏暗的囚禁地Loki孤单地忍受时间的折磨和毒液的灼痛,Thor的出现映亮了凹凸不平的洞穴,但依旧安静得犹如这是Loki一人的空间。每次都一样。所有的话语都苍白又无用,不如沉默。

膝盖的力量仿佛被抽去了,穿着的盔甲越来越沉,昏眩感迫使他双膝跪地手掌撑在腥热的地上,兄长的面孔已经开始模糊。力气理智思想都跟着血液一齐流落,滴答滴答的声响震耳欲聋。Thor抬了抬手,又重重地摔回土地上。他想像从前一般抚摸兄弟的黑发,想以前一般给他一个用力的拥抱,想像以前一般,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不管Loki是恶的化身还是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冰霜巨人后裔,他是他无可质疑的兄弟。

Loki力气耗尽,手臂一软瘫倒在Thor的身边,他们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渐渐微弱,疲惫地一起合上了双眼。

疯狂的火焰巨人胡乱挥舞他的火剑,剑刃朝四方喷射出无数的大火球,所有被火舌舔到的物体都燃烧起来。连枯死的野草,连干透的血泊,连不甘的眼泪,连冰霜巨人的冰锥,一切都被熊熊的火烧着了。生命之树枯死的树叶沾着飞来的火苗,轰地一声成为了火焰之树,噼里啪啦的燃烧中它化为了无用的灰烬。火焰延烧到诸神的宫殿,宫墙的金属融软支撑不住顶,轰然倒塌。金盾铺成的顶咝咝化成液体,光亮的矛铸成的墙落入滚烫溶液像是水滴汇入了大海。Odin的王座也被金属热液和火海迅速吞食,流向末日的尽头。

厚厚的云层被映得通红。残酷的火,烤碎虚妄的肉身,烧毁双眼所见之物,连同心内的废墟也不要幸免。

我的兄弟,无需原谅与宽恕,无所谓遗忘或怀念,我们将同归于尽。

同归于尽。

END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31)
 
上一篇
下一篇
© 斗佛怒心广慈悲|Powered by LOFTER